嗑糖追星专用号

摄影小白

【祐希×千鹤】不失手的任务(二)

【二】

千鹤提着从便利店买回的几瓶啤酒和几包下酒菜,一蹦一跳地跑上楼,还一边骂骂咧咧地抱怨着天气。忽然发现自家门口好像坐着什么人,那人把头靠在门上,额前的碎发遮住了眼睛,似乎是睡着了。

啊,现在的流浪汉都已经把别人家门口当家了吗。

“这位先生,不好意思让一下,这是我家门口。”千鹤勉强挤出一丝微笑,客气地对那个“流浪汉”说道。仔细一看,这“流浪汉”穿得还挺好,深蓝色的卫衣,黑色的运动休闲裤。手上还带着……劳力士的表!

这哪是流浪汉啊,分明是哪家的小少爷走丢了吧,没事睡我们这些平民百姓家门口干嘛,炫富吗?!千鹤气得刚想踢对方两脚,还没下腿,对方冷不丁地把头抬了前来。

男子眯着眼睛,朝千鹤笑了笑,轻声说:“哟。”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哈?!你这什么打招呼方式。”千鹤没好气的踢了对方两脚,“这是一个消失了十年的人对久别重逢的好友应有的打招呼方式吗?”

祐希还是笑盈盈的,眼前这个咋咋呼呼的金发小子怎么会知道自己现在看见他,远比他想象中的高兴。

袋子里的啤酒哐当哐当地响着,祐希兴奋地指了指千鹤手中的袋子,完全不顾眼前这个小个子的数落。

“有酒啊,那就快请我进去喝一杯吧!”

 

 

“所以呢,你…你这些年在干嘛?”

“国外进修,刚才不是说了嘛。”祐希看着眼前的人,觉得好笑。这人肯定是醉了,面色微红,说话也磕磕巴巴的,同个问题问了好几遍。

“……胡说!我只问了……问了一遍。”千鹤把脑袋放在茶几上,手还不停揉着头发。真丢人,明明自己的酒量不差,今天在祐希面前真是有失水准。

祐希看着眼前金色的小脑袋一晃一晃的,像极了金毛猎犬。

“喂,千鹤。”

……

算了,这小子估计神游去了。

祐希摇了摇头,迅速收拾好桌上的残局,将千鹤房间里的暖气和加湿器开好。回到茶几前,俯下身,在千鹤耳边轻声道:“千鹤?”见对方没反应,紧了紧眉,伸手揉了揉千鹤的肩,“在这里睡着可不好喔。”

“我还能喝……我可是……上了……东京的……大学……”千鹤小声嘟囔。什么鬼,这什么逻辑,真是麻烦,祐希心想。

千鹤现在的样子,在祐希看来就是一坨趴在桌子上的烂泥,放在以前,祐希早就扔下这个麻烦不管,但是现在,对方可是自己的小搭档啊,可不能出错。祐希叹了口气,将小麻烦的手环在自己的颈部,轻松地就把千鹤圈在怀里,又低头确认怀里的人没有被吵醒后,将其抱上了床帮他盖好被子,便离去了。留下千鹤的碎碎念:“走就走……走…走就别回来……”

 

 

回到酒店,祐希立刻打开手机与悠太视频对接任务。

“怎么样?”悠太板着脸,“见着了吗?”

“嗯,见到了。”祐希用手指按着不经意上扬的嘴角,故作镇静。

“雇主那边谈得怎么样?”悠太捕捉到弟弟这个细微的动作,无奈地摇了摇头。

“他安排得还挺周到,就是老想着为我安排什么帮手让我不在明晚的宴会上丢脸。”

“是我要这么安排的,谁叫你非要顶替我去。”悠太何尝不知道自己弟弟的德性。在国外训练期间,什么课程都学得挺好,就是这金融方面的理论课是怎么也听不进去。本来这次的任务应该是由自己去的,但不知道笨蛋弟弟从哪打听到了千鹤也在雇主的公司里,不管怎么样也要代替自己去。唯一为难他的便是这回的身份伪装是资深投资人,即便是在出发前狠狠恶补了一把,也难免不露马脚,实在是放心不下才让雇主给他找几个撑场的。

“我这么好心帮你,你却选了千鹤做项目负责人更进项目。我希望你别忘了这次回国的目的。”

祐希没料到自己的兄长会对这次的任务如此上心,这单的含金量和危险程度不言而喻。

见祐希神色有些紧张,悠太便安抚起来:“不要担心,按计划来。记住对方身后也是有势力的,行事放聪明点,不要硬来。拿到证据和资料就交给雇主,剩下地交给他们双方自行解决。我们不躺淌这浑水,任务就此结束。”

“……明白。”

 

 

空荡荡的房间里,闹钟肆无忌惮地响着,阳光从窗外投入房间,好似把暖意也带了进来,暖气机和加湿器都在正常运。千鹤从床上慢慢爬起来,揉了揉太阳穴,除了有点头疼外,没有其他不适。

千鹤看了眼默默运行中的暖气机和加湿器。“这小子……”

看了眼手机,一小时前课长发来了一条信息“追加工作,到公司后,直接去老板办公室。“

“糟糕!“

千鹤还没有时间思考昨晚发生了些什么,匆匆关上那些机子,迅速换好了衣服加洗漱后出门。

 

 

老板办公室门外,千鹤深吸了一口气。整了整衣领,又将那穿了多年的西服扯了扯紧,敲门。

“进。”

千鹤:“老板,你找我?”

木村抬头看了眼千鹤,这小子真的有28吗?怎么看都像刚毕业的学生吧。

“那个…你进公司也有五、六年了吧。最近公司有个项目,我想你比较合适,所以想要你做这个项目的负责人。”

“我?!”千鹤满脸诧异,原以为自己要被调去乡下或者支援非洲,没想到现在捡了个好活。

“资料待会我叫人给你送去,今晚我带你去见见投资人。”木村又扫了眼面前的小职员,“去换套西服,这不合身。”

“呃…呵呵…好的老板。”千鹤尴尬地笑笑。这西装的确有些年头了,为了大学入学式买的。可那时自己还只是一个小个子,现在卯足了劲长到了一米七出头,也算是个基因优良的父母一个很好的交代了。

可本少爷有脸脾气好,再加上这一头华丽的金发,撩妹自然不在话下,老板肯定是嫉妒我英俊潇洒的外貌。算了算了,看在他如此重用我,我便大人不计小人过,饶他一次咯。

 

 

——————————————————

不知道为什么,一用千鹤的视角就容易放飞自我~

千鹤小天使的心理活动太可爱了,想全部写出来啊!

以上!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