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糖追星专用号

摄影小白

【祐希×千鹤】不失手的任务(四)

【四】

从酒会回来的一个多月里,千鹤从早到晚都在忙企划的事,连去居酒屋的时间都没有了,回到家倒头就睡,半夜被冷醒也是家常便饭。有时候千鹤也不知道接下这个工作是福是祸,每天都祈求着能看见第二天的太阳……明明给评委稍微显摆一下公司的最新的技术,就能有百分之五十的概率拿下竞标,但老板却怎么也不肯亮出底牌。无奈之下,千鹤只好和几个前辈商讨其他办法,眼看着展示会越来越近,千鹤的神经也愈发紧张,一再压缩自己的休息时间,同组的同伴也不敢懈怠,就这样又一起奋斗了几个晚上,终于把企划完成了。

在这段时间里,与其说千鹤和祐希又一种无形的默契,谁也不去打扰谁,不如说千鹤早就把这人抛到九霄云外一心扑在企划上了。等一切工作都拍定后,千鹤才意识到自己有一段时间没有见到祐希了。想到现在对方身份这么敏感,自己也不好去找他。(其实真相是自己并没有对方的联系方式。)

为了好好慰劳一下努力工作了这么多天的自己,千鹤一下班就奔向了常去的那家居酒屋,打算喝它个昏天黑地。

“老板娘!和往常一样!”千鹤调皮地向那位十分照顾自己的妈妈桑笑了笑,往自己常坐的那个位置走去。口袋里的手机毫无征兆地响了,千鹤担心是工作出了什么岔子,连来电人都没有看清,慌忙接了电话:“喂,您好。我是橘千鹤。”

电话那头的人顿了顿,才回话:“是我,你现在在哪。”

是我?莫名其妙。千鹤看了看来电显示,是个陌生号码。

“不好意思,您哪位?”

“呵。”对方冷笑,“才多久没听我的声音就忘了。看来还是我的脸比较让你难忘,十年不见你还是一秒就认出来了。”电话那头的祐希被这个傻子气得要吐血。

“呃哈哈…...”千鹤尴尬地笑了笑。

“我现在在你们公司附近,赶紧把地址给我发来。”不等千鹤答复就把电话挂了。

千鹤被好友这么一凶,发完地址后,气得把手机往桌上一扔。这命令的口气是怎么回事,又不是佛祖,我还得供着你不成?

 

 

“打扰了。”

看见来了个新面孔,居酒屋里的阿姨们都兴奋起来,仔仔细细地打量起这名青年。

千鹤见对方没有穿正装,酒红色的针织衫外搭一件黑色棒球服,下身是白边黑色运动裤。灰色的围巾都快挡住半边脸了,脸上还挂一副眼镜。这架势分明是不想让他人看清他的脸啊,难道是偷偷来见我的不成?

脑补了一下艺人们的恋爱,千鹤忽然就涨红了脸。

“怎么脸这么红?快说,在我来之前喝了几杯了?”祐希在千鹤身旁的位置坐下,将解下围巾放在身旁。

“没有!一杯都没有!不信你问妈妈桑。”

祐希看了看桌上的“佳肴”,两杯橙汁,一盘花生米,真是十分新潮的搭配。

刚才听说那个混蛋要来,千鹤立马叫妈妈桑上了橙汁,虽然为自己今天不能开怀的喝上几杯而恼火,但想想上回酒后失态,这次是不敢再在祐希面前喝酒了。

“来居酒屋点橙汁,你是小学生吗?”

“要你管!不喝就走人。”

两人一句接一句地互怼着,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

 

“你这次回来,小春他们知道吗?”千鹤问。

“没。没告诉他们。”

“为什么?”

“因为可能很快又要回去了,何必呢。”祐希嫌弃地拿起那杯橙汁,刚想喝一口。千鹤一把抓住祐希握着杯子的手,重重地将其按在桌上。

“浅羽祐希你什么意思?!”

居酒屋的人们这一声低吼吓得不轻,千鹤自知失态,朝身后的客人低头致歉。回过头看着身旁没有任何表情变化的祐希,眼眶一热,恶狠狠地说:“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十年来没有一丝消息,真是快意潇洒。”说完从钱包里拿出钱拍在桌子上,转身就走。

“千......”祐希刚要伸手去抓,又像在顾虑什么,默默地把手收了回来。半晌,向妈妈桑挥了挥手。

“老板娘,要杯酒。”

 

 

千鹤踉踉跄跄地从店里冲到街上,心里满是委屈,凭什么自己要跟他保持一种微妙的距离感,不能像从前一样打打闹闹,凭什么他可以毫不在意,不把朋友当回事,自己却要小心翼翼,像埋葬秘密一般地珍视那段自以为很美好的校园时光。

想到这,千鹤拿出手机,拨通了小春的电话。

 

 

“诶?你说祐希在你那?”电话那头的小春惊讶地问。

“很过分对吧!十年来都没有联系,现在又一声不吭地出现,还说什么没有必要跟你们联系!”千鹤带着哭腔,撒娇似的向小春诉苦。

“嗯?没有联系?”

“......?”

“不是每年都有寄贺年卡回来的吗?你没有收到?”小春疑惑地问到。

“欸?”千鹤站在路边等车,拿着啤酒的手一抖,酒水差点洒到身边的不良,见对方“啧”地一声,赶紧选了个远离路边的清净地。

“祐希不知道你去了东京,每年的新年都会往乡下你外婆家寄贺年卡,我们想着反正你从东京回来过年也能看见,就没有把你东京的地址告诉他。谁知道你十年才回来个两三回,外婆她可能光顾着你,把贺年卡的事给忘了吧。”

“......”

“千鹤?......喂?”

“抱歉!我现在有急事!”千鹤挂掉电话,转头就向居酒屋的方向跑去。千鹤强忍着泪水,回想刚刚小春说的那些话,原来是自己误会对方了,那个笨蛋竟然一句都没有跟自己提起,我竟然还向他发脾气,真是太差劲了。

“不要走......不要走......”

 

回到居酒屋时,老板娘已经准备打烊了。千鹤气喘吁吁地望着刚才祐希坐过的地方,现在却是空无一人。默默趴在吧台上把脸埋进手臂,眼泪是再也忍不住了。

见千鹤趴在吧台上如此失落,老板娘向他递上一杯酒。

“给,今晚的最后一杯。”说完,又伸出手摸了摸千鹤的小脑袋,“你那位朋友看来也有心事,喝了不少啊。”

千鹤依旧盯着那个他坐过的位置,低语:


“最低.......”



——————————————————

小笨蛋千鹤+暖心小春=苦逼祐希

写到这我发现许多叙述都是从千鹤的视角出发,好像千鹤本人并没有什么外貌上的描写(?)

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千鹤的内心比较好写,写到祐希的心理活动时拿捏起来是有点困难的,十年后的祐希还是不是那么随便+my pace?表达温柔的方式有没有变化?考虑这些就有点费脑了,但是不写到这对祐希的刻画就太流于表面了。

忧桑...

btw,千鹤的最后一句话是故意设计的,用日语的发音念出来的话会更能体会到千鹤此时的感情哦。

以上!


评论(5)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