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糖追星专用号

摄影小白

关于第七章的解读


关于第七章的解读。
埋的剧是《对不起青春》。
埋的梗是里面原平老师和蜂矢老师的两种爱情观。
当时没有思路,正好看到里面讲爱情观的一集,然后再对之前几章分析了一下。

祐希对应的是原平老师的爱情观,剧里说的是“要好好观察对方是否合适自己”,“我们是不是在交往”。然后文里我改成了“对方是否喜欢自己”这种小心翼翼地态度。
怎么说呢,祐希在我看原著的时候,觉得他是一个比较被动的孩子,不太流露自己的感情,也很容易害羞,对待感情比较小心翼翼。在前几章也是对千鹤有几处试探和不易被察觉的温柔,对千鹤的感情也是慢慢生成的,我觉得很符合“观察”这个词。

千鹤对应的自然是蜂矢老师的爱情观,“不喜欢上的话,就无法理解何为喜欢”。
千鹤对我来说,就是小太阳般的存在,原著里看起来很随性但是也是个很温柔的人(漫画某画抱着小孩睡觉那里真的是苏得我不要不要的)总而言之就是一个小天使。
这十年对于千鹤来说肯定也是不好过的,想要从对方那得到消息的想法绝对也很强烈,这种拼命隐藏想念装作毫不在意的做法肯定也是很痛苦的。
千鹤其他的内心活动第七章都有写到就不提了。
以上就是感情上的解读!
关于剧情,我觉得比较bug的是没有很强的紧张感,讲真我的日常写得还可以,战斗这种我以后还是少碰吧……
我比较喜欢埋梗和推敲对话台词,剧情上就相对变弱了。铺垫类似千鹤在第二章里说“走就走……”到第四章里“不要走……”体现了慢慢能直面内心感情的一个小小变化。
关于祐希精分,那个真的是有点放飞自我了,其实就是想听听祐希说那种话是什么感觉23333

高产什么的不存在的,其实因为每天都在写,一章的字数并不是很多,很多东西诗的早就写好的但是为了分章所以断开了,才有了日更高产的假象2333

解读和感想大概就这么多,番外慢慢来😂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