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糖追星专用号

摄影小白

9:00 AM
啊~都这个点了,小朱应该起床了吧。
今天早上吃点什么呢?培根芝士煎加牛奶吧……啊!她出来了。
“早上好哟!嗯?今天好像不用上班呢。”我朝她挥了挥手。
常守朱睡眼惺忪地从房间里走了出来,打了个大大的呵欠,看了看早上装饰好的房间。
“先洗个澡吧。”
常守慢慢悠悠地走向浴室,听着小水母给她报告着一切关于她身体状况的信息。
“今天的早餐要什么风格的呢?”小水母问。
“那……培根芝士煎加牛奶吧。”常守思考了一下回答。

洗完澡后,常守坐在桌前享受着她的早餐。
我坐在她旁边的椅子上,满怀期待地等着她的食评。
“嗯……好吃。”
我听了,自然是鼻子翘到天上去了。
“那是自然!这可是我精心准备的。”我笑嘻嘻地看着她,比起早上的昏昏沉沉,果然吃了我精细制作的早餐的她变得有那么点点精神了。
“但是没有他做得好吃……”常守放下叉子,捧起杯子喝了一小口牛奶后小声地嘀咕了一声。
什么?竟然有人比我做得好吃?我做的培根芝士煎可是神级的!
常守起身站在镜子前,小水母立即出现将桌子上的残余收拾干净。
打开装扮的装置,一套套衣服在身上投影着。
“我觉得这件比较好看,颜色比较衬你的肤色,小朱你穿上一定超~可~爱~”我坐在原位,看着镜子里倒映出来的影像。
常守不停地在列表里选择,还是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
“果然还是不要穿太鲜艳的颜色吧……还是穿黑色正式点。”说完挑了一件黑色套装。
“啧!这幅装扮跟值班有什么区别。”我不满地把头瞥向一边。
检查了一下自己的衣装,总觉得有什么不妥。常守最后选了一个粉蓝色的星星胸针别在了上身的外套上。
我用手撑着下巴,上下打量着她。嘛,那个胸针也算是点睛之笔了。
“我出门了。”检查完毕的她不紧不慢地在玄关穿好鞋,朝小水母笑了笑。
我见状立马从凳子上跳了起来:“欸?等等我!”
跟在她身后一起出了门。


10:30 AM
“吶,小朱我们这是要去哪啊?”我双手环在脑后,跟在她身后。见她走走停停的样子,担心着她是不是迷路了呀。
“我记得这附近应该有的啊…..”常守四处张望着,还不停查看设备投影出的地图。
“啊!找到了。”
常守朝对街的花店走去。

我站在门外,看着她细细挑选着花。我不在乎时间怎样流逝,就这样静静地看着她披着从花棚外透进的晨光,从花堆里俯身,起身,又凑近嗅着花朵芬芳的样子。
“就这个吧,帮我把它包一下。”常守将挑选好的几朵百合和满天星交给店员后转身去柜台付钱。
我心里不满,这花是要送给谁啊?这一看就不便宜,能让小朱这么破费,一定是个重要的人。


1:15 PM
从商场的饭馆中出来,我又坐上她的车。
“这个方向好熟悉啊。”我看着车窗外闪过的景色,“……厚生省公安局?我去,来这干嘛!”
喂喂,不是说好今天不值班的吗。
她并没有理我,径直地把车开进了车库。
下了车以后,我慢悠悠地走在她身后,这也看看,那也看看,边走还边踢着脚边的小石子。
“啧!来这个鬼地方干嘛……”
只见常守快速上了电梯,我在一旁定神一看,这是要去执行官居住的楼层啊。这个时间,又不是值班的日子,去这种地方会不会不太好。
但是见她神色不太好,我也不好问她什么。
走在长廊上,看着这些怀念的景象,我的眼睛竟然觉得酸酸的。
常守在一个门前停了下来,整理了一下衣装后,伸手敲门。
“宜野座桑。”
门开后,宜野座看着眼前的常守,面露些许惊讶。
“今天你不用值班吧?”
常守笑了笑,不好意思地说:“其实……我想拜托你一件事。”
“什么事?”宜野座轻声问道。
“这个……”常守环顾了四周,向宜野座招了招手,示意他把头凑过来。
宜野座立马会意把弯下腰把耳朵靠近常守。
两人嘀咕了一会。
“嗯,我明白了。”宜野座直起身,用手摩挲着下巴思考了一会,“我记得老爸原来的房间里还藏有一些,我去找找。”
我眼睁睁地看着两人鬼鬼祟祟地走向征陆大叔的房间。
欸,真是没办法,连宜野桑都被带坏了,说到征陆大叔的房间,当然是藏着那些珍藏了许久的好酒啦,没想到他和小朱竟然一起干起了这么偷鸡摸狗的事。
“……真是天道好轮回啊。”我靠在电梯旁的墙上,双手环胸,等着她回来。


2.00 PM
常守抱着用布包好的酒,将其放置好后,发动汽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窗外的风景我并不熟悉,从出生以来就被限制自由的我是没有机会来到这么远的地方的。从公安局出来有多久?我不清楚,大概开了有了一个多小时了吧。一个多小时,能开到多远呢?
这里远离市区,风景就是好啊。
常守在一处大草地旁停了车,广阔的大草坪上什么也没有,连有人来过的痕迹也没有。
“喂喂喂,小~朱~”我走在她身后,不厌其烦地重复着同一个问题,“我们来这干嘛?”
她还是没有理我,自顾自地向前走。


4.00 PM
等常守找好地方,把一切都准备好,铺好餐布,摆好从宜野座那拿来的酒和从花店挑选的花,时间已经不知不觉来到了下午4时,这一天就要快过去了。
我和她坐在一个小山坡上,看着远处的碧波与蓝天,和风煦煦,白云来了又去。
这两个人都不说话,气氛好尴尬啊。
“那个……”
“喝酒吧。”常守突然发声。
说完跪坐着,从包里拿出两个杯子,将酒分好后,自己拿起一杯,另一杯放在身前的平地上,自己一饮而尽。
我呆呆地看着,竟脱口而出:“生日快乐。”

是呀,我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为什么今天还会出现在这里呢?
为了……为了她的生日,我的好友。

常守的腕表突然闪出一个信息。
“忽然记起来,今天是你的生日,刚才忘记说了,生日快乐。”之后还附上了科里小伙伴一起的祝福视频。
不用看都知道是宜野桑那个笨蛋,这种事都能忘。
我假装毫不在意地看着那个视频,视频里有熟悉的面孔,也有我不认识的新面孔。
常守笑了笑,回了一句:“谢谢你们。”

“刚才那一杯是敬征陆桑的。”语毕,将身前的酒举起,洒在地上,又拿起酒瓶将其斟满,“这一杯……滕君…...”
听到了自己的名字,我怔住了,想要哭却忘了我已经不会流泪了。
“嗯……小朱你也要变得越来越厉害。”我伸手想去触碰那杯酒,却什么也碰不到。我静静地跪在她身后,想要用手把她圈进怀里,从背后抱着她。我想告诉她:

即使你看不到我,我也一直会陪在你身边。

——朱ちゃん,お诞生日おめでとう。




———————————————————
一篇没头脑的生贺,于是不加任何tag
@Takanashi 生日快乐🎉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