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糖追星专用号

摄影小白

【高乔】读心术

一发完!短小的生贺!

高英杰小天使生日快乐呀~


——————————————————————————————

01

高英杰晃过神时,乔一帆已经大大方方地牵着他的手走在苏黎世的大街上了。

不得不说,高英杰的反射弧已经快长到外太空去了,这个晃神,用了快两个月的时间。脑子里只留下兴欣夺冠后,赛场上乔一帆与队友们一同举起奖杯时脸上激动的神情和自己看着这一幕时不正常的心跳加速,还有那个回到酒店后对方深夜打来的电话。

 

“英杰,我想清楚了。我爸妈总说我,明明想要,确总是沉默不语,只口不提,装作很大方,很无所谓。其实…其实我只是想让自己显得懂事一些。”

“又或者是,我害怕,害怕说出来了,又无法得到。但是如果因为这样,连说的机会都不给自己,最后还是什么也得不到…..我不想这样。”

“所以这一回我要说出来。”

电话那头陷入了一阵沉默,待乔一帆静默了一会儿,开口。

“我想要你。”

 

直到乔一帆在十秒前抓着他的手晃啊晃,他才反应过来:

啊,原来这真的不是梦啊。

这也不能怪自己,有人会自己告白了以后无缘无故地失踪了一段时间的吗?

不过,那句话,算是告白吗?高英杰就这样胡思乱想了一个月,而后跟着王杰希来了苏黎世,在世邀赛场馆外遇到了同样来观赛的乔一帆,本来机能恢复了一半的大脑又瞬间短路了。乔一帆也愣了会神后,脸上的绯红忽然窜到了耳根。

 

总决赛后,兴欣的队员们在休息了一段时间后转战网游为战队补齐材料,乔一帆当然也不例外,除了平常的基础练习,还要完成网游里的各种任务和抢BOSS。拥有一个冠军的乔一帆比以前更有自信,但同时,叶修和魏琛的离开也让他感到了一些不安。他不敢有一点松懈,在保持着很高的竞技状态的同时仍不停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

在得知由叶修带领的国家队即将前往苏黎世比赛后,乔一帆二话不说,跟陈果请了假,去现场观赛。不料在场馆外还没见到昔日的队长就先碰到了被王杰希领来观赛的高英杰。

乔一帆这才意识到,电话事件之后,自己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有跟高英杰联系了。怪自己也没等到对方的回应就稀里糊涂的挂了电话,现在想来,高英杰,对自己会是什么感情呢?一想到这,脸就像要烧起来了一样。

 

总之,这是一个两个“高原红”之间普普通通的相遇。

高英杰的内心:一帆是害羞了吧,脸红的样子真可爱。

乔一帆的内心:英杰一定不明白我的意思,尴尬,太尴尬了。

 

02

“哟,帅哥你是中国人吧?”精品店的老板娘热情地招呼着站在玻璃柜前的乔一帆。

“啊是……”

想来是自己站在柜前半天又没有点表示有点失态了。简单回应一句,正要转身离开,老板娘立刻跟上来。

“看你看了这么久,是不是喜欢这个八音盒?”

乔一帆低着头,笑了笑,没有出声。

“在国外遇到同胞,说明我俩有缘啊。”见对方还是无动于衷,“好不容易来一趟,买个回去留作纪念呀,阿姨给你打折!”

乔一帆看得失神,并不是因为这个八音盒也有多好看,而是这个八音盒和小时候自己缠着父母买的那个很像。

想着小时候自己一屁股坐在地上又哭又闹,硬是要把那个小玩意带回家。

母亲不耐烦了,一把拉起小一帆,嚷嚷道:“你要这个东西有什么用?浪费钱,不买!”

“一帆听话,有些东西不是你说想要就能有的。我们回家吧。”父亲在一旁附和道。

之后发生了什么,乔一帆记不清了,只知道自己哭累了就睡着了。几个月后过了年,小一帆存够了钱,兴致勃勃地跑到小商品店,想把八音盒带回家,却发现老板把店铺卖了,变成了饮品店。

小一帆强忍着眼泪,失落地走回了家,那是他第一次明白了:有些东西不是自己说想要,就能有的。

 

“喜欢这个?”高英杰悄无声息地晃到乔一帆的身后,轻声问道。

老板娘一看这情形,仿佛嗅到了商机:“那可不,你朋友盯了好一会儿了。”

乔一帆眼看时间不早了,还要赶着回去旁听赛前的会议,不好再花太多时间在外面,拍了拍高英杰的肩膀。

“走吧,时间来不及了。”

怎么可能不喜欢,乔一帆流露出的那种眼神,是对某个事物强烈的渴望的表现。可眼下自己也不好再说什么,跟着乔一帆走出了店门,却仍不时回头看几眼商店的招牌。

 

叶修来到酒店前台,本想帮乔一帆安排住处,竟被告知房间已满。要怪也怪这小子不提前打声招呼,火急火燎地就过来了。正愁上头,旁边的王杰希淡定地拿出证件,跟前台办理入住。

“哎不是没有房间了吗?”叶修不满地瞪着王杰希。

王杰希也不搭理他,等到拿到了房卡,才淡定地从兜里掏出手机,指了指上面某APP,说:“提前预定,懂吗?”

叶修心想,这能怪我吗?

“那什么,我家那小子没地安置。你看,跟你们‘微草的未来’凑合一间房怎样?”叶修勾着王杰希的肩,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

“我没意见,只要英杰……”

“你没意见就行,他的意见不是意见。”叶修毫不犹豫地打断了王杰希的话。

王杰希:“……”

门外高英杰和乔一帆拿着自己之前寄存的行李,一脸茫然地走到“看上去感情很好“的两位前辈面前报道。王杰希二话不说就领着高英杰上电梯,叶修紧追着带乔一帆挤了上去。

“那个……我们和队长你们住在一层吗?”高英杰小声地问道。

“嗯,这样比较方便。”王杰希一本正经地回答。

在王杰希带着高英杰来到他的房前,把房卡一递,转身就走的时候,高英杰就知道事情不简单。

眼看高英杰成功入住,乔一帆拽着自己的行李说道:“英杰你住这啊,待会我放了行李之后跟你一起去会议室。”

下一秒,转头就问:“前辈,我的房间在哪啊?”

叶修挠了挠头,思考了一会。

“你就住这。”见乔一帆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一阵心虚,“我先走了,待会别迟到啊。”

见叶修扬长而去,高英杰打开了房门,回头看了一眼愣在原地的乔一帆:“行李,要帮忙吗?”

乔一帆摇了摇头,跟在高英杰身后进了房间。进了房间,二人不约而同地观察了床的设置。

还好,两张床。

 

 

03

“你们看见一帆了吗?”高英杰拿着刚叫的奶茶,从门外进到休息室。

不知道谁说了这么一句:“可能因为这一次的成绩不好,躲哪哭了吧!”

高英杰皱了皱眉,休息室内的氛围有些微妙的不友好,他将自己和乔一帆的那份拎着就离开了休息室。在楼里转转悠悠了好一会儿,才在一个小天台找到了抱着手机发呆的乔一帆。

悄悄走到他身后,将奶茶放到一旁,用手揉了揉他的头发,乔一帆一个惊愕地回头,身体一颤,高英杰见了没有忍住,笑着说:“想什么呢?”

乔一帆紧锁着眉,虽然没有什么精神,但是看着不像哭过的样子,这让高英杰松了口气。

“接了个电话。”乔一帆往旁边挪了挪,将手机揣回口袋,从高英杰的魔爪下逃了出来。

高英杰也不好再问下去,将奶茶递给了他。

“喝点吧,少糖、热的,你喜欢。”

高英杰刚想把吸管也帮他插上,就见乔一帆背过了身。

“英杰,我怕我坚持不下去。”

高英杰仿佛知道对方的下一句,张口打断。

“一帆,你别……”

“我也不想这样!但我就是……找不到。”乔一帆提高了音量,像是低吼一般,继而沉默了一会儿,“找不到出去的路。”

荣耀的世界这么大,我就是找不到那条属于我的,能让我走出失落的路。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北京的夜晚,静得可怕。

“我不知道这样的我还配不配得上对这个游戏的热爱,我甚至连‘我要在竞技场上战胜你’这种话都说不出。我想都不敢想,又怎么去实现它。”

乔一帆断断续续地说着,高英杰在一旁,没再吱声。

“是我太有自知之明了吗?”

乔一帆回过头,冲高英杰努力挤出了一个笑容,就把头垂了下去,说道:“有些东西,不是自己说想要就能有的,八音盒也是,荣耀……也是。”

——快做些什么!高英杰的大脑无数次地提醒他要行动起来。

“拿着。”高英杰把两杯奶茶都插上吸管,将其中一杯塞进乔一帆手里,又哄着他把奶茶举着做出碰杯的样子,另一只手掏出手机,飞快地拍了张照,接着在手机上编辑着什么。

“我都这样了,你倒有兴致……”乔一帆苦笑。

口袋里的手机发出了一声微博消息的提示音,乔一帆疑惑地拿出手机,打开微博。

 

@微草高英杰V:我们一定会拿到冠军的!@微草乔一帆V [图片]

 

乔一帆内心哭笑不得,装作漫不经心地扫着评论区里的评论。

高英杰在微草粉丝里的人气挺高的,微博没发出去多久就有不少人在下面评论了。

 

——“一定会的!英杰、一帆加油啊!”

——“微草最强!看好你们!”

目光随之扫到一条意味深长的评论,身体不由自主地僵住。乔一帆看了眼身旁的人,脸上没有异样,应该是还没有看到这条评论吧。

——“还能说什么,祝你们长长久久~”

似乎,心里没有那么难受了。

玩心大起,乔一帆忽然很想捉弄一下高英杰,他故意压了压嗓,用恼怒的语气说:“谁许你乱发的?”

听到这句,高英杰一慌,赶紧把眼神从手机投到乔一帆脸上,看对方脸上并没有不悦,甚至还有一些整蛊成功后的小高兴,长吁了一口气。

高英杰有些慌张的神情让乔一帆忍不住笑出了声。

最后高英杰自己也跟着笑了起来,朝乔一帆那边靠了靠,用肩膀抵着他,不说话。

像是做了很久的思想斗争,又像是酝酿着什么,乔一帆也不急,静静等着身旁的人开口。

“就算一帆不说,我也知道你想要什么,并且我也相信你有这个实力拥有它,”说完这句话,高英杰感觉自己的心脏都要跳出来了,“现在找不到也没关系,我会陪着你,总会找到的。”

乔一帆感觉自己眼眶红了,鼻子发酸。强忍着眼泪,努力克制着自己可能会发抖的声音,只为简简单单地回一句:“嗯,谢谢。”

 

 

04

国家队一行人都在宴会厅里庆祝世邀赛的夺冠,乔一帆和高英杰却悄悄地溜出了酒店。

看着高英杰边走边紧张兮兮地揣着个什么东西的样子,乔一帆笑了笑,不紧不慢地跟着他到酒店旁的沿河步道上。

河的对岸,就是上回去的小集市,商店的灯都亮着,点缀着漆黑的夜,连河上都印着对岸的光,暖暖的。

高英杰从怀里掏出个小礼盒,包装得很精致,打着小蝴蝶结。

乔一帆眼底满是笑意,接过礼物,把它捧在手里,道:“谢谢。”

看对方并没有打开的意向,高英杰疑惑地问:“不打开看看吗?”

“不用打开,八音盒。”乔一帆自信地说。

高英杰瞪大了眼睛,追问:“你怎么知道的?”

“你以前说过,即使我不说,也知道我想要什么。”

乔一帆说完这句,把头扭到了一边,留给高英杰发红的耳廓。

“这样看来,是我会读心了。”高英杰笑道。

乔一帆又忍不住笑,把头转了回来,对着高英杰轻声说:“告诉你一个秘密。”

“什么秘密?”高英杰把耳朵凑到乔一帆的嘴边,认真听着。

“其实,我也会读心。”乔一帆一本正经地说道。

中二的对话像是触发了两人的笑穴,两人笑了好一会儿才停了下来。

高英杰伸出手揽着乔一帆的头,用自己的额头抵着对方的脑袋,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乔一帆,道:“那么乔大师,我现在在想什么呢?”

精心准备的礼物,突如其来的举动,有些暧昧的气氛,过于亲密的距离,这些,都让乔一帆内心十分激动。他有预感,也许,自己等待已久的那个回答就要来了。

“你在想,”乔一帆扬了扬尾音,“你喜欢我。”

苏黎世街上的灯是橙色的,洒在人们的脸上,是幸福的味道。

“嗯?是我喜欢你,还是你喜欢我?”高英杰追问。

“你也会读心,我喜不喜欢你,你不清楚吗?”乔一帆不断拿脑袋蹭着高英杰的额头。

蹭来蹭去。

高英杰感到自己身体不受控制地颤抖,抑制着有些哽咽的声音,在乔一帆耳边轻声说:“一帆,闭眼。”

也没有先确认,高英杰就这样,偏着头吻了上去。

乔一帆把眼睛闭上之后,先是感到抵着自己脑袋的额头消失不见,忽的一沉,再是唇上传来的湿热的感觉。不自觉地,自己竟然也迎了上去,加重了这个迟来的吻。

这样积极的回应,让本来就占据着主动权的高英杰更加兴奋,他慢慢用舌头撬开了乔一帆的嘴,将舌头探了进去,乔一帆悄悄睁开了眼睛,而后四目相视。双方一阵不好意思。

最后高英杰用嘴轻轻地含了含乔一帆的下唇,就把头偏开了,枕在乔一帆的肩上,轻声说:“我喜欢你。”

 

 

05

几年后,世邀赛来到了北京。

高英杰和乔一帆一起入选了国家队,最终,在主场赢得了世邀赛冠军。

再次回到北京,再次和高英杰作为队友一同站在赛场上,都让乔一帆激动不已。对这个冠军,他有太多的渴望,毕竟效力于不同的战队,他很是珍惜和怀念与高英杰一起并肩作战的时光。

庆功宴上,乔一帆又和当年一样,跟着高英杰一起溜出了宴厅,两人跑到了天台,找了个长椅坐下。

“一帆,碰个拳。”高英杰举起握成拳的手,在乔一帆眼前晃了晃。

乔一帆迷迷糊糊地伸了手。

“不是这只。”

看了看高英杰戴着冠军戒指的手,乔一帆才反应过来。

于是乖乖地把另一只手递了出去,碰了上去,高英杰掏出手机,连拍了好几张。

乔一帆瞅了一眼:“你在发微博?”

“嗯,兑现一下承诺。”高英杰答道。

承诺?什么承诺?乔一帆一头雾水。

熟悉的微博提示音,来自眼前的这位特别关注。

 

@微草高英杰V:我们来兑现承诺了。查看图片//@微草高英杰V:我们一定会拿到冠军的!@兴欣乔一帆V  [图片]

 

乔一帆抱着手机,盯着屏幕傻笑着。当年的回忆浮上心头,还有那些当时听起来或许很荒谬的话语。到这些年一步步走来,那些极为重要的场景历历在目,脑海里像过影片一般,确舍不得散场。

尽管自己荣耀冠军在第十赛季就已经拿到了。但是,那时许下的,和高英杰一起夺冠,却晚了这么多年。

谁也没有想到,当年的“饮水机选手”离开微草后,有了更好的发展,没有人相信自己的实力,就连乔一帆自己也曾不相信自己。

只有高英杰,一直相信着乔一帆。

“我们的冠军。”高英杰握着乔一帆的手,冲他笑了笑。

“嗯!”乔一帆用力回握着高英杰的手,又将头埋到对方的肩窝,“我好高兴。”

高英杰将头埋进乔一帆的头发里,在发旋那狠狠地吸了口气,用另一只手圈着他的腰,道:“乔大师,再读一下我的心吧。”

“噗嗤!”乔一帆猛地笑了出来。他把头往下移了移,将自己的耳朵附在高英杰心脏的位置。

过了一会儿,抬起头,对上高英杰的眼睛。

高英杰的身体虽然挡住了大部分的月光,但是这位微草的魔术师,眼里的星辰大海依然闪耀。这般光景,让乔一帆忽的失了神。

“嗯?”高英杰低着头,看他发愣。

乔一帆不由自主地凑上去一吻,道:“不急,我有一辈子的时间,去读你的心。”




Fin.


这个没有任何逻辑的脑洞来自于寒假的外出orz

只能说,文中一帆父母说的那些话,就是我爸妈小时候经常对我说的哈哈哈哈哈。

其实我相信很多家长在自己的孩子小的时候都会这样教育他们,在他们眼里有些时候懂事可能就意味着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欲望,合理的也好,不合理的也罢。

但其实,如果最后这样的观念根深蒂固,让孩子对自己内心的想法或者欲望失去了判断合理与否,值得与否的能力的话,想必是很遗憾的。


我眼里的英杰和一帆,通过长期相处以及相互理解而达到的那种内心上的默契,”即使不说出来也没关系,我懂。“的这种关系是非常温暖的。

两个人都十分温柔,都是小天使呀~

这种平平淡淡又十分酣甜的恋爱放在他们身上再合适不过了。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遇到那个懂你的人=///=

感谢观看!

笔芯!

评论(7)

热度(11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